正在阅读:[原创]紧急求助:被上门假装煤气公司的人欺骗,要花14480加币的冤枉钱怎么办?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 > 微信 > 详情

[原创]紧急求助:被上门假装煤气公司的人欺骗,要花14480加币的冤枉钱怎么办?

套用论坛某会员的发言,这篇文章的主题叫做:在加拿大年年有人提醒,年年还有人上当的事情!


今天先来说假装enbridge煤气公司的员工上门,被骗签下一份长达10年不合理的合同,小编算了下,10年后这位会员损失14880CAD。

这是煤气的
然后还有冷暖气的
再然后还有燃气的

真是全方位无死角,怎么感觉“业务”很好做的样子呢,好了,今天又是民风朴实的一天~

1、被假冒的enbridge煤气公司员工欺骗签了10年的不合理合同

一篇标题为《紧急求助,被上门假装enbridge煤气公司的员工的人欺骗签了一份10年的不合理合同》被不少坛友关注,发帖人也是着急不已,因为前文小编大致核算过,如果按照合同内容,发帖人就要花大约14880CAD的冤枉钱

如有相关经验或者解决方法,可以联系发帖人(微信:261992000)


接下里具体说说事情发生的经过,这里跟大家敲个黑板,要重要看啊亲们,这次是这个公司,或者下次是另外一个公司的名字,但基本手法套路是没有变的,搞明白后就变身被骗绝缘体啊~~

首先,想办法了解楼主家的煤气使用情况,楼主出示了煤气账单,对方也就知道了楼主家的煤气账单号码。

第二,我认为对方利用自己对专业领域信息掌握,确实有煤气固定计划,政府也有免费的温控系统安装计划,这些是正规有保证的渠道,他们的渠道是否真的能帮忙省钱就不一定了。

最终发帖人签订了看似有利于自己的合同。


其实发帖人很谨慎了,询问对方的公司以及是否有额外的费用,如果是小编自己也会相信的,这不是第三方公司就是煤气公司自己啊,官方应该是靠谱的吧。


再来说整个骗局里很重要的一部分,就是怎么骗了你的钱?
第一,偷偷将发帖人的煤气账单号码记下来,并在发帖人不知情的情况下加进了合同里面

第二,虽然有10天的冷静期可以取消合同,但签完合同没有留下合同,发帖人根本时间没有详细了解合同内容

第三,第一个月没有把费用加上去,等到第二个月反悔的时间也过了,一切都太晚了

现在发帖人每月除了109CAD的煤气账单,还有税后124CAD的额外费用要支付,



发帖人表示之后的沟通中对方公司很嚣张,合同不能取消,
给出了2个解决办法:
1、提前买断,6500CAD
2、99CAD/月税前,付10年(至少11880CAD)


而当初说给发帖人安装的节能温控系统和烟雾报警系统,价值连1000CAD都不到。


2、被安装冷暖气的诈骗公司骗了 收到$290多的账单。

论坛之前有网友发帖求助被安装冷暖气的公司诈骗,明明说一分钱不用掏,却收到$290多的账单。

首先,“专业”人员说煤气泄漏,要进门检查。


检查后说确实有漏气,要换个新的,但表示楼主一分钱也不用花,还说政府会退还因为煤气泄漏被多多的煤气费。

谁知3个月后,楼主收到了$290多的账单,打听下来才知道对方只是一家租用公司。

-----AD-----

-----AD-----


3、被Carbon Less这家公司一年暗中骗走$400多

多伦多华人W先生偶然从燃气账单中察觉到了异常,仔细检查账单后发现一笔$33.89/月的不明费用,而这笔费用自己已经交了一年多,累计400多刀。


近几年绝大多数的账单都是电子账单的形式。W先生每月收到账单一般不会仔细检查,只看一个总数和 due date . 然后就在到期日之前付清。7月中旬收到最新的账单,感觉数额不正常,夏天不用暖炉,怎么账单数额反尔比5、6 月份还高。

W先生就下载账单仔细查看,发现有一项$33.89的名为“Other company charge”的费用,W先生打电话给燃气公司客服,告知了另一个电话,W先生打过电话去问,对方说他们是电子账单公司,他们得到授权把这个叫做Carbon Offset 的费用加到W先生家的燃气账单上。


之后电子账单公司又给了W先生Carbon Less公司的电话号码,电话接通后,一个女士问了W先生家地址后说他们系统里存有与W先生家签的合同。收到对方发的合同复印件后,W先生发现上面居然有自己太太的签名,日期是2018年3月份。


太太这才记起来去年3月发生的事情。去年3月Carbon Less公司的人,敲门说签个环境保护合同,不需要交钱。W先生太太的英文水平非常低,明明合同写着每个月$29.99+HST 要从燃气账单里付她也没看出来。太太说对方跟她说不收钱,就这样太太最后签了这份合同。

W先生仔细检查了家里从去年3月以来的燃气账单,发现Carbon Less从2018年7月就开始给自己加上了这个Carbon Offset 的费用$33.89每月,12个月共$400 多刀,一共是$400 多刀呀。

已经发生的损失不知道能不能挽回,现在马上立刻必须取消了这份合同,冤枉钱是不能再花了!!

W先生给Carbon Less 公司多次打电话要求马上取消这个合同。

但是接电话的人都是说她没有权限做取消,她会通知有关部门,在2个工作日内打电话给W先生。但是他们在2周内没有打过一个电话。W先生不想再等,就带着打印出来的12个月的账单按照那个合同上的地址找他们去理论。


到了Mississauga 靠近401公路的那个大楼里,那公司早已经人去楼空了。找到大楼物业管理公司问,说是6个月前就结束合同,不知道搬到哪里去了。他们还说有不少人像W先生一样找上门来找那家公司理论的。

没有办法就又致电Carbon Less 公司,问他们的新地址。接电话的女士表示她无权告诉我公司地址。问了合同号后说让我等他们有权限人士的电话,直到现在W先生也没有接到这位有权限人士的电话。

没有办法的办法W先生只能再次联系燃气公司,问可不可以只付燃气费,而不付那个其它公司费用,回答说是可以的,他们马上给我发过来电邮,说代表W先生对那个其它公司费用提出异议。

7月26日电邮,说45天内如果对方不联系我,燃气公司就把那个费用拿掉


8月13日更新,那家公司和他们的代理还是没有联系W先生,Carbon Offset 2个月的费用还在那里,没有滞纳金,等下个月看下账单情况。


W先生在群里说了这件事情后,有群友表示已经签了合同,不管有没有服务,都只能认了,也就是说W先生之前花的冤枉钱很难被追回了。


搜索一下相关的新闻或者资讯,信息并不多,reddie上的一条帖子与W先生家的情况类似,感情不是一般人还不能参加的呢~说的挺好听的,像是来给你家送钱似的


下边的跟帖网友直接说,对那些敲开你家门找来的好处一定要小心,也不能随意让任何人看你的账单信息,这些人要么是骗子,要么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干的是骗人的勾当!


小编确实要提醒小伙伴们,尤其是刚来加拿大不久的留学生和新移民,很多时候坏人的方法真的是不高明还很老套,不过是利用了事发时你们的担忧和心急钻了空子。

别的不说,遇到莫名其妙需要签名或者涉及转账的时候,多问问身边的朋友、微信群群友、上网发个帖问问,或者搜索一下相关的信息……

总之方法很多啊亲们!


你家遇到过哪些不合理的收费情况吗?
又是怎么处理的呢?



约克论坛官方爆料群期待您的加入,好料先知,爆料有奖哦~~

精彩推荐

带5个月大的娃飞多伦多,航空公司竟...

安省中小学教师将于11月25日开始罢工!

这个渣男太恶心!色情网站发前女友裸照

Sephora遭网友扒黑!活动临时提价

支付宝和微信可以使用境外银行卡啦!

THE END
免责声明: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,不代表约克论坛的观点和立场。
0
0
多伦多生活网
约克论坛公众号
多伦多生活网

多伦多生活网

约克论坛

约克论坛

APP下载
约克论坛APP 看新闻/泡论坛/查黄页/找饭店
返回
顶部
分享
Facebook Facebook
Twitter Twitter
WeChat 微信好友